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8-09 15:48:11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8月8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3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交流发言同志结合经历、立足岗位分享了学习体会,饱含了对领袖风范、思想伟力、为民情怀、斗争精神的深刻体悟。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独特优势,满怀感情学、紧跟号召学、立足本职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举措办法和工作实效。

傅藏荣同志结合学习思考,与大家交流感悟体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武装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扛牢“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党中央重大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市党员干部步调一致向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把斗争作为不变的主题、工作的常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较真碰硬,同时把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艺术,加强对干部政治生命健康的全过程关心爱护,在斗争中凝聚人心、增进团结,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要站稳人民立场推动监督下沉落地,积极深化拓展“点题整治”成果,发挥基层信息化监督平台作用,以“纪检监察进邻里”等活动为抓手,带动纪检监察干部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以自身作风转变促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实,让老百姓不断增进对党的拥护、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赖,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

文:周戴龙

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