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年力量 担当时代重任——县纪委监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05-09 15:05:00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委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5月7日上午,伴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旁白,惠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激发青年力量 担当时代重任”活动拉开帷幕。

为增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党性修养,惠安县纪委监委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结合“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组织委机关部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与螺城镇、村(居)纪检干部联合开展“青风红韵”观影、“青风纪语”小课堂、“青风惠邻”走村入户等系列活动。

纪法知识擂台赛现场

“N市纪委监委在收到关于陈某的问题线索后,应在收到问题线索的几日内提出处置方式?”

“选A!1个月!”……“青风纪语”课堂上,纪法知识擂台赛火热进行着,大家争先抢答,气氛浓烈。

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柯庆民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随后,青年干部们结合工作职责,分享交流了岗位履职的所思、所感、所悟。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要以奋斗之姿擦亮青春底色,踔厉奋发,无愧使命担当。

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生活保障情况

座谈会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还分组走访螺城镇因疫困难群众,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结合“点题整治”,到住宅小区检查消防安全情况,督促做好小区消防通道标识划线等安全措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展现青春担当。

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