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拼搏 全力冲刺
泉州市纪委监委打响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攻坚战
2020-07-24 08:04:32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7月22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总评动员大会,对委机关争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主持。市纪委监委领导、委机关、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现场(林伟彬 摄)

  全国文明单位是综合评价一个单位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市纪委监委在巩固提升以往连续五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效的基础上,于2018年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2019年8月通过届中初评,将在今年迎接总评。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紧跟党的决策部署,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常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总体形势,以有力行动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奋战泉州创城创卫保牌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赢打胜创建总评冲刺攻坚这场硬仗,以扎扎实实的创建成效,争当“两个维护”的表率,争当为“五个泉州”建设保驾护航的表率,争当全面提升自身建设的表率。

  会议强调,在迎接总评的关键节点,要清醒正视不足、抓紧补上短板,更要坚定善作善成的信心和决心。信心和决心来自坚实的创建基础。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一二三四五”创建思路,强机制、绘蓝图、创特色,搭建起文明创建工作“四梁八柱”,全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推动部分纪检特色品牌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信心和决心来自可靠的干部队伍。市纪委监委历来注重一线锻炼培养干部,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等决策部署,得到基层干部群众好评。面对总评攻坚,要紧绷决战之弦,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善抓敢赢的工作精神,保持锐意进取、连续作战的工作状态,确保达成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任务。

  会议要求,要分秒必争、冲刺冲锋,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提升创建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谋定高处再进发。更高标准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将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更高质量推进工作深化,推动讲文明、树新风成为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更高水平提升特色工作,全面展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营造特色鲜明的创建氛围。要对标责任再压实。领导小组、创建办、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派驻机构,要责任到人,倒计时攻坚,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逐条推进各项迎检任务落实。要聚焦细节再着力。逐项对照查缺补漏,用好“针”本事,下足“绣花功”,啃下“硬骨头”。全委上下要思想再统一,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加强,责任再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迅速投身到总评迎检工作中,全员拼搏,奋力争先,力争交出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答卷。

动员会现场 (林伟彬 摄)

  延伸阅读

  市纪委监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总体理念和思路

  创建主题:讲政治勇担当,新形象新作为

  创建思路:按照“一二三四五”创建思路,突出纪检监察特色,全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一”:坚守一个定位。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聚焦两个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

  “三”:把握三个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致力社会责任建设、深化队伍作风建设。

  “四”:力求四个效果。一流工作业绩、风清气正氛围、整洁优美环境、科学长效机制。

  “五”:打造五个品牌。党建三级联创、廉政文化教育、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派驻监督“探头”、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泉州市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组织“5533”工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

深化党建“三级联创”,推动安溪、泉港30多个帮扶项目按时序落地,以项目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突出以文化人,注重挖掘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家风+旅游”廉洁教育模式,讲好泉州正风反腐故事

不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推进派驻机构职责权限、工作机制、制度建设等改革,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