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 敢于斗争
2019-05-22 10:13: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实现我们党确立的奋斗目标,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已经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实干兴邦,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保持定力,就是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要沉得住气、稳得住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大国崛起必然经历沟坎,但“沟”与“坎”,左右不了“时”与“势”。从外部看,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向内审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使我们拥有应对任何风险挑战的充足底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和解决任何风险挑战。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更要保持一份冷静清醒。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职能职责,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上下大气力,一项一项盯住抓、抓到位。要持续深入落实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前瞻性,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拿出过硬作风,坚决克服各种“疲劳综合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

  越是重压之下,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尽管时代在变,但对斗争精神的要求没有变,如果没有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就不可能在该亮剑时果断亮剑、该出手时挺身而出、该冲锋时迎难而上,我们的工作就会停滞不前。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整治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防止在落实过程中出现“真空”“虚转”等问题。

  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另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把保持定力和敢于斗争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决心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到位。(特约评论员 兰琳宗)

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