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四聚焦四加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4-15 15:08:16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委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治标进入治本的关键期,惠安县纪委监委持续紧盯“为黑为恶、护黑护恶、失职失责”3类问题,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要方向,集中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聚焦政治站位,加大责任传导力度。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文件和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对问题线索逐一督办、主动过问、亲自协调,推动专项斗争在思想、责任、行动上持续加温、加压、加码。

  聚焦打伞破网,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将“打伞破网”作为落实“强基促稳”之扫黑除恶“治根”“治本”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在“一办五组”每周例会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公安机关对接会商,落实双向移送反馈、定期会商研判、同步立案调查三项机制,有效发挥部门联动作用。

  聚焦生态整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一方面,联合巡察办、效能办等加大督查力度,实行“一周一汇总、半月一督查”机制,督促各部门认真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执纪问责。目前,已对制止非法采矿不力的1名村党支部书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聚焦行业乱象,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坚持把扫黑除恶同行业治乱相结合,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职能,将“探头”瞄准矿产资源、建筑工程、采石挖砂、市场交易、医疗卫生和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督促主管部门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集中排查和乱象整治,从源头防范黑恶势力滋生。如,重点关注“大棚房”整治背后的腐败和责任问题,通过主要领导走访主管部门、召集相关派驻纪检组碰头会商、分管领导实地抽查监督等方式,督促5宗占用耕地违建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