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共建加强监督 同频共振护航发展——泉州市纪委监委与中化泉州石化纪委签署廉洁共建协议
2019-04-12 22:36:17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4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一行来到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参加了中化泉州石化乙烯项目部“铸廉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会,与中化集团公司、中化泉州石化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出席《泉州市纪委监委 中化泉州石化纪委廉洁共建协议》签署仪式。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与中化集团公司、中化泉州石化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化能源党委书记、总裁江正洪对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央企承担重大政治使命,中化集团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高度重视,央企携手地方纪检监察开展共建,防微杜渐,并向违规违纪者亮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最终的目标是要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环境,打造廉洁工程,助力加快推进乙烯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游宇飞在座谈中谈到,市纪委监委向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派出纪工委、监察组,建立健全园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等工作机制,与中化泉州石化纪委保持协同协作的密切联系,目的就是落深落细落实、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延伸至企业这个“神经末梢”。他表示,要以市纪委监委和中化泉州石化纪委签署《廉洁共建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纪检监察机关与在泉央属国有企业廉洁共建举措,建立健全资源共享机制、执纪协作机制、沟通联系机制,强化教育引导、监督防控、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促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一行参观炼油厂区石化产品。

 

  游宇飞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泉州石化炼油厂区、乙烯项目现场和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应急救援中心平台等。

  活动中,市监委委员黄志强为中化泉州石化公司党员干部等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郭宁代表市纪委监委与中化泉州石化公司纪委签署《廉洁共建协议》。

图为市监委委员黄志强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图为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郭宁代表市纪委监委与中化泉州石化纪委签署《廉洁共建协议》。

 

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