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开会,好!
2019-03-21 15:09:04    来源:福建日报

  3月18日,福建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宣布,当天的会议直接开到县,各设区市不再开会了,让大家集中精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这样开会好!

  过去,全国两会结束后,要层层开会传达,有的还要层层反馈贯彻落实情况。不仅此类会议多,其他的工作会议也很多。有的地方不是层层抓工作的落实、层层抓问题的解决,而是层层布置开会、层层忙于表态。“要么在开会,要么在去开会的路上”, 这让不少基层干部很难挤出时间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与“会海”对应的是“文山”。“文山会海”之所以屡禁不止,很大一个因素是“痕迹主义”在作怪。由于一些检查、考察、督查过多,让基层干部叫苦不迭。于是,有的干部认为,上面布置了工作,我“开了会、发了文”, 今后检查起来,就有个交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全国两会精神内容丰富,需要各级干部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如果“讲得多、干得少,秀得多、做得少”,势必影响工作大局、贻误发展时机。

  近日,中办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等“四个着力”,要求“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不再层层开会”……这些举措,针对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切实为基层减负、促进干部实干,真正解决那些“会议多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贯彻落实差”的形式主义积弊,让广大基层干部甩掉包袱、放开手脚,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人民谋利。(吴俊慰)

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