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刘学新书记来泉调研精神
2018-11-03 11:47:58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10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一行到惠安县、洛江区,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情况,走访了惠安县和洛江区纪委监委机关,与乡镇纪委书记座谈。

  11月1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游宇飞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刘书记来泉调研的主要精神,研究贯彻意见。2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向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市、区)纪委书记和市直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传达刘书记一行来泉调研10个方面具体指示和5项具体要求。

  会上,游宇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按照刘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抓深抓细抓实。

  一是市纪委监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班子成员近期分赴各地开展宣讲活动,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大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二是对县乡纪委信访接待、谈话场所建设情况全面开展检查,严格按照省纪委要求,规范“走读式”谈话,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方面万无一失。

  三是深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决督促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重心下移,落实好“四访”要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严格落实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推进乡镇(街道)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实施“五统一”“五个必”“三个一”,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编辑:卢珊珊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