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纪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业务培训动员会 传达学习刘学新书记莅惠调研精神
2018-11-02 17:50:09    来源:县纪委监委

  10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一行莅临泉州调研市、县纪检监察工作,走访了惠安县纪委监委机关,并在惠安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

  11月1日上午,惠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育伟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学新书记来惠调研精神和具体指示要求,研究我县初步贯彻意见;11月2日下午,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业务培训动员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刘学新书记来惠调研精神和泉州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学新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对标找差、抓实整改,抓牢主责主业,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跨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林育伟强调,下阶段,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刘学新书记的指示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要聚焦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策把握水平、增强业务素质能力,持续深化“大学习”活动,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在坚持每周举办“惠风正气”讲坛的基础上,采取短、小、精灵活方式,“菜单式”选学、多角度帮学,分专题开展“大学习、大培训”集中业务培训活动。

  二是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对现有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大起底”“大清理”,加强分析研判,区别不同情况分类处置;坚持定责任人、定任务、定目标,推进快查快结,近期集中办结一批。同时,根据挂钩联系分工,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案,带领纪检室深入挂钩的镇纪委、派驻纪检组指导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等工作。

  三是加大信访举报办理力度。对照“一升一降(即减低总量、提升满意率)”目标,落实“受理后及时告知、核查时紧密联系、办结后快速反馈”,推行双向同步告知制度,对受理的实名举报件,信访部门、承办部门均要第一时间向实名举报人告知受理情况和相关政策,办结后及时、认真反馈,减少因告知不及时、反馈不到位或举报人不明政策等引起的“一信多投”重复访、越级访。

  四是增强基层纪检组织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思想,持续深化运用分片联合开展执纪审查工作机制,统筹力量、联合攻坚,促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提升基层纪检组织公信力,破除“信上不信下”现象。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走出办公室开展一线监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同时加大对乡镇纪委干部进村入户、一线监督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

编辑:卢珊珊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