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5-04 18:40:34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5月4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交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法,部署推进全省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新强调,实施精准监督,是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回应群众关切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六个精准”的要求,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要坚持目标精准,紧盯主体责任、政策落实、项目资金和脱贫实效等工作环节问题,及时开展检查督促、约谈提醒和查处问责;坚持措施精准,通过专项督查、入户访查、线索督办、建立系统、纳入巡察、责任倒查等,确保监督不缺位;坚持责任精准,把压力传导到县乡,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并注重发挥监督合力,务求助推扶贫攻坚取得实效。

 

  省纪委、省监察厅有关领导,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省直扶贫攻坚任务主要牵头单位的派驻纪检组长,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惠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安县监察委员会网站备案号 [闽ICP备16028878号-1]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